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七一专辑:王阔海艺术欣赏(组图)

“党旗飘飘”七一专辑:王阔海艺术欣赏(组图)

2017-06-17 11: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车马出行》 69×69cm

阔海深入传统,独见性灵,书风与画境忻合为一。李苦禅论画家之书云:“字为画所用,画为字所融,字如其画,画如其字,自有一番独特风貌。”画家之书既重功力,尤重性灵,书画融合,戛戛乎难哉。清人张式云:“要知书画之理,玄玄妙妙,纯是化机。”所谓“化机”也者,意境融和之谓也。绘事立象以尽意,所立之象非惟物象也,画面之一勾一皴、一字一印,无不为其象也,着一丝尘土,便非佳品。画家之书,既须追蹑载体之情感运动,又须点化画幅之意蕴,如此方臻高致。阔海丰情多才,精思善悟,精于画,耽于诗,妙于书,观其所作,书画交融,其楷隶与高华淡远之境偕,其行狎与飘逸灵动之韵齐,其大草与纵恣壮浪之势合,读其画而想见其人,良有以也。近年以来,阔海于大草又辟新境,豪荡清俊,萧散虚灵,与巨幅长卷呈化机之妙,侣觉斯而友右任,追旭素而尚青藤,唯意所之,唯情所至,中侧兼施,化线为点,生生之气仿佛冲破字距行间之束缚,腾挪跳荡,元气淋漓,饶有奔蛇走虺、风兴雨作之势,豪情逸气,倾泻无余,抒情高潮,跌宕起伏,写心,写意,写情,写志,灵心湛发,壮彩烟高。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诗如是,书亦如是,一艺之成,当付毕生心血,阔海勉乎哉。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