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陈履生画展现身关山月美术馆(图)

陈履生画展现身关山月美术馆(图)

2017-06-19 15:51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履生画展现身关山月美术馆

近日,“务本——陈履生画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陈履生近年创作的绘画作品75幅,特别是展览中以“文思”命名的国槐系列作品,更是首次在深圳地区展出。

作为一名学者,陈履生致力于美术史论研究和美术评论,在新中国美术史、汉画研究、美术编辑学等研究领域有着开创性贡献。作为一名画家,陈履生的绘画以其独特的笔墨语言和蕴含的文化气息被人们熟知和喜爱。其山水以极简的山峰、石头、烟云、泉水等元素,表现山水画审美的传统精神和现代性;其梅花一改古人梅花出斜枝的结体方式和追求梅之老干的苍劲味道,一枝直出,脱离古代范式,于千变万化中表现出严谨和精心,颇具耐人寻味的现代意味。他的绘画画面构图奇特,章法谨严;以书入画,强调意境、趣味和韵致;善于运用题跋,画之不足题以发之,将题跋融入画中并成为画的组成部分。

关于展览主题“务本”,语出孔子《论语》:“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陈履生画展之所以一贯以“务本”为主题,这缘于陈履生一直以此为座右铭,他和历史上的很多文人画家一样,一边要工作,周旋于职场和学界;一边又在闲暇之中侍弄笔墨,将精神和情致皈依于此。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