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山水画大家—杨鸿林(组图)

山水画大家—杨鸿林(组图)

2017-06-19 15: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3.jpg

杨鸿林山水画,往往于万丈危崖之中置飞流瀑布,崖顶劲松之端附烟云雾霭,晨炊农舍之间孕育生活隽永。充分凸显出山体的重峦叠嶂和气势恢弘。在对山水“以形写形,以色貌色”的同时,他借浓墨淡彩,将清新俊逸、淡雅脱俗的胸臆灌注于起伏的山峦与缥缈的烟云之中,将襟抱山水的宽阔胸怀淋漓尽致地展现于尺幅之上,自然景物之“趣”与画家情意之“韵”互为渗透,情景交融。因此杨鸿林的山水画正是对“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这一山水画创作准则的秉承。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