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改写上海历史的上博考古队(组图)

改写上海历史的上博考古队(组图)

2017-06-29 08:58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考古队员在青龙镇遗址发掘勘探。考古队员在青龙镇遗址发掘勘探

联系上博考古队员采访很难。

好不容易和上海博物馆考古研究部主任陈杰约定了采访时间,来到他们的办公室时,只有陈杰一个人在。

陈杰笑着说:“其他人都在考古工地上。我也是因为要接受采访,刚从现场回来。”

环顾四周,广富林遗址考古发掘项目2015年度获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三等奖证书;一张《马桥——1993~1997年发掘报告》荣获第四届夏鼐考古学研究成果奖的奖状随意地放在柜子上,这在考古界是一个含金量颇高的奖项。陈杰解释说:“荣誉不少,我们没做过梳理,实在没时间。”

去年以来,随着青龙镇考古的重大发现,上博考古队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中。然而,在文物的故事之外,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