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芙蓉石摆件之欣赏(图)

芙蓉石摆件之欣赏(图)

2017-07-12 09:5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寿山石,居中国四大名石之首,质地优异,柔而易攻,色彩斑斓,晶莹温润,凝腻而富有光泽,已经产生了无数美轮美奂的艺术珍品。福州的寿山石,分布在福州市的北郊寿山乡。这一带东至连江,西到旗山,北自党洋,南到月洋,方圆10多千米,山峦起伏,百里连亘,众峰巍峙,可以划分为寿山和月洋两大产区。如果根据矿脉的走向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旗山、高山、月洋三系;而如果根据矿石的品类,又可以分为田坑、水坑、山坑、旗山、月洋五大类。而芙蓉石就是寿山石月洋系产出之石中精品。其石质凝细光润,微透明,晶莹可爱,与玉质颇为相似,深得古今人士追捧。古往今来的许多工艺大师们,为了更好地突显芙蓉石的五彩斑斓,利用巧雕的手法,雕刻出精美绝伦的摆件,进一步展示芙蓉石的俊美以及工艺师的高超技艺。笔者整理了一组芙蓉石精品摆件介绍如下,以彰显芙蓉石迷人风采。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