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24.06.59》局部

《24.06.59》中,抛开以往浑厚暗沉的深色主调,艺术家采用了苍茫淡雅的灰白,抹抹油彩展现水墨媒介中带有的数百种焦浓重与淡清,黑白灰里跳跃着的幽蓝与杏黄色则蕴藏着机灵典雅的神秘。赵无极自幼在祖父的教导下练习书法,耳濡目染的传统文化自然而然的融入了他的创作。《24.06.59》中,赵无极采用书法般抑扬顿挫的笔触,中段油彩浓稠如簇,运笔劲疾,相斥相融,堆砌错综交织的奔流节奏。上下留白澄江似练,运笔徐缓,恢弘大气,带来广袤无垠的空间。赵无极在这刚柔并济的虚实之中展现了书法运笔之时的动与静,不止步于书法之形而追溯文化根源,如宋代文人一般寄情寓性,更于画布以意取象,亦将大自然相生平衡的生命之气源源输入画面,呈现破土而出的滚滚生机,在战后时值巴黎抒情抽象的浪潮中讲述尘封隽永的神秘东方意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