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6件赵无极重要作品 展现其精彩艺术人生(组图)

2017-09-13 08: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赵无极(中国/法国,1920-2013)

《10.8.67》

油彩 画布

65 x 54 cm.

1967年作

估价:人民币 7,800,000 - 9,800,000

将于「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呈献

作品《10.8.67》以充满耀眼色彩和鲜活动势的特点,完美彰显了赵无极1960年代作品的特质。「极简易明」是《10.8.67》一作最有力的元素。作品仅以四种颜色完成:黑、白及两种深浅有别的蓝色。这种组合让艺术家得以透过迤逦奔放的上画方式,展现他汹涌澎湃的雄浑力道。画面最上方一道浓厚、华润如象牙的黑镶边由最下方的一抹白纹所制衡,而夹在这光谱两极端之间的,则是无垠的颜色之海,在沉着的佛青色和浓郁的土耳其蓝两色间交辉。

作品《10.8.67》本身也是一首对蓝色本身最纯净之形体的礼赞,艺术家充分利用了颜色的抽象意涵,让观者脑中充斥着狂暴海景和白沫飞驰巨浪的景象,以及主题所蕴藏的所有速率和情感。作品并置了简单的色彩和基调,创造出流动的意象;画面上配置的水平量带,似乎也暗喻着作品超越画面的局限,向外汩汩扩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