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2017-09-20 09:00 文章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   作者:李湘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70919151817

序章

法赫蕾尔妮莎·扎伊德,奥斯曼贵族出身,1901年生于伊斯坦布尔。她是最早在土耳其接受正规艺术训练的女性之一,1921年进入伊斯坦布尔美术学院,后于20年代末在巴黎朗松学院深造。1934年,法赫蕾尔妮莎嫁与时任伊拉克驻土耳其大使的伊拉克王子扎伊德·侯赛因——这是她的第二段婚姻——并于次年因丈夫的工作变动而与之迁往柏林,数年后扎伊德夫妇又受战局的影响而一同移居巴格达。20世纪40年代初,扎伊德回到伊斯坦布尔居住,就其笔记看来,艺术家很快进入了自己的丰产期。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此次展览,正是以扎伊德这一时期的作品为开始。遗憾的是,艺术家早期的作品里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被保留了下来。

但她随后的艺术生涯却无疑是灿烂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