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2017-09-20 09:00 文章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   作者:李湘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D_021

第三展室

截至1948年,扎伊德已经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抽象风格。在此后的15年间,画家仍旧往返于伦敦和巴黎两地,创作了许多大型的抽象作品。它们显示出自然、伊斯兰建筑、拜占庭马赛克和彩色玻璃等一系列因素对扎伊德的影响。画家的决心与活力在拥挤的构图和迅急的笔触间清晰可见。

从保存下来的照片中,人们可以看到,扎伊德当时的工作室里堆满了画布。她甚至会将画作直接钉在天花板上。

1951年,一场疾病后,扎伊德创作完成了她的巨幅油画《我的地狱》。在巴黎,扎伊德与许多巴黎画派的艺术家一道参与展览,很受策展人夏尔·艾蒂安(Charles Estienne)的赏识;在伦敦,扎伊德在使馆举办沙龙,观众中不乏艺术家、作家、演员和策展人。她在1953、1954年分别于巴黎迪娜·维耶尼画廊和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办的两场个展更足以表明,扎伊德此时已经得到了两地艺术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