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不应被遗忘的土耳其女性艺术先锋(组图)

2017-09-20 09:00 文章来源:央美艺术资讯网   作者:李湘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_38_option_1

第一展室

受其母其兄的影响,扎伊德很早就开始学习绘画。1915年,亦即画家14岁时,为其祖母绘制的肖像,是此次展出的最早一批扎伊德作品之一。

尽管扎伊德此后一直有坚持进行绘画创作,但直到上世纪40年代初,画家才第一次公开展出自己的作品。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扎伊德回到伊斯坦布尔居住,从此专注于自己的绘画事业。她随后结识了许多前卫艺术家,他们追求艺术的大众化,积极探索新的现代的表现形式。这给扎伊德带来了一定的自信。1945年,画家在她位于伊斯坦布尔马奇卡区的公寓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个展。

此一时期,扎伊德的兴趣十分广泛,从室内场景、静物、人体到肖像、风景,都是艺术家普遍采用的题材。绚丽的色彩和黑色的线条,也已经成为了扎伊德作品的突出特点,在画家之后的风格中亦有所延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