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神生书画外 意出空妙中—徐寒书画艺术大家评(组图)

神生书画外 意出空妙中—徐寒书画艺术大家评(组图)

2017-10-10 12: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28日至31日,石竹游艺---徐寒书画展(深圳站)即将在深圳雅昌艺术馆隆重举行。让我们去认识他,并走进他的艺术世界。

图片1.jpg

他是著述等身的大学者,
他是才情勃发的艺术家。
他的学术思想浓缩在其等身的著作中,
他的艺术境界体现了他深厚的人文情怀。
他的书法充盈着学养气韵,
他的绘画蕴涵着诗意性情。
他的书画呈现道德文章的通达和清亮,
他让我们触摸千余年绳绳不断的文脉。
他的学术思想影响深远,
他的书画应该成为弥足珍贵的艺术品。
………
神生书画外  意出空妙中

—徐寒书画艺术大家评

《徐寒艺术简介》

徐寒,字温如,别署石竹山人,寒石等。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硏究员、副所长。教授。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山西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法国埃克斯政治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溪书院首任山长等。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2014南京青奥会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著作主要有:《石竹话语》《石竹韵语》《石竹行吟》《砚边艺语》《隔江看青山----徐寒讲座文存》《游屐墨痕----徐寒文赋选》《东西方劳动关系比较》《城市经济学概论》等 十八部。主编有管理、写作等方面的教材和教科书10余部,译著1部。其中主编的经济学教科书被国家发改委选定为中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教材。出版有:《徐寒书法作品选》《当代著名学者书画作品集·徐寒卷》《当代著名美术家·徐寒》《建国六十周年特辑当代名家·徐寒》《大美院大美术大写意·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徐寒卷》等二十余种作品集。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各种学术文章百余篇。
主编著作主要有:《中国艺术百科全书 》十二卷《世界艺术百科全书》六卷《中国通史》六卷《世界通史》六卷《中国历史百科全书》十二卷《世界历史百科全书》六卷《中华百家姓大典——姓氏千年大寻踪》四卷《职工民主管理大辞典》《中华茶典》《中华酒典》《城市经济大辞典》《中华成语典故》《中国酒文化通典》四卷《唐诗宋词元曲鉴赏》六卷《书法大字海》六卷《中华藏书集成》六十卷等30余部。
2002年3月,参加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北京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展》,2003年参与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的创建工作。在日本东京的《日中书法教授作品展》、在韩国首尔《北京大学中韩书艺教授作品展》、《2012年艺术水立方——第二届艺术水立方国际书画大展》《2011年法国:卢浮宫卡鲁塞尔艺术展》《2012年英国伦敦: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展》巜2014南京青奥会美术大会大展》巜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囯艺术展》金奖等等。其诗书画作品被《中国传世名画》《中国书法鉴赏》《历代梅兰竹菊精品》《中国书法全鉴》《中国传世楹联》等多种典籍收入;央视系列片《千年书法》《汉字故事》《千年古县》特邀学术嘉宾。国内如广东国恩禅寺、峨眉山金顶、云南丽江古城等众多著名的风景名胜古迹有其楹联、匾额、文赋刻石等。其传略载入多种辞书和数十种报刊杂志。在广东省河源市有《石竹山人书画馆》,福建省泉州市北溪文苑 有《北溪书院》《徐寒艺术馆》,收藏和陈列其书画作品和学术资料。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