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宋徽宗《枇杷山鸟图》等一级藏品亮相(组图)

宋徽宗《枇杷山鸟图》等一级藏品亮相(组图)

2017-10-12 10:5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俞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国宝级藏品”——宋徽宗《枇杷山鸟图》团扇面现身中国扇博物馆“明月入怀·中国团扇文化印象展”展览。该展是中国扇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向各博物馆借展数量最多、展品等级和展览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共计展出团扇成扇及团扇面180余件,一些珍稀展品更是首次公开展示。其中包括宋徽宗《枇杷山鸟图》、马远《寒山子像图》、夏圭《松溪泛月图》、陈洪绶《羲之笼鹅图》等一级藏品。

宋徽宗《枇杷山鸟图》

宋徽宗《枇杷山鸟图》

宋徽宗的传世作品有二十余件,大多为花鸟,他的花鸟画有两种风格,一为清淡水墨,一为鲜艳浓丽。

《枇杷山鸟图》属清淡水墨一种,扇面中的枇杷以折枝的形式表现,使得累累的果实和繁茂的枝叶变得更为突出。左下方,一只山雀在枝头栖息,翘首回望翩翩起舞的凤蝶,神情警惕而生动。整幅作品没有工笔画勾线的痕迹,纯用水墨勾染,却更显现出灵动的意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