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2017-10-12 11: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贾科梅蒂,阅读中的迭亚戈,纸本蓝色圆珠笔,1952

阿维格多·阿利卡,左手叉腰右手背后的背面女人体,纸本木炭,1985

第二板块:澄明境界

该板块展示司徒立教授的素描作品。司徒立承接塞尚至贾克梅蒂的绘画实践,以现象学的理论融合中国艺术精神,创造性地提出具象表现绘画方法论。在多年艺术创作实践中,他着眼于家居物事,探幽入微,从艺术与真理之关系入手深入艺术的本源性理解。司徒立的素描,兰花、古瓶、空间,思与境偕。他一方面如其所是地如实描画,另一方面采用“抹去重来、层层相叠”的画法,让画中的形象和世界在重叠的遮蔽中不断涌现,在涌现中返身隐蔽。这种物的隐与显的存在之澄明,是作品呈现的自然之道。画一幅画就是安置一个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