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2017-10-12 11: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蒙·马松,身架研究,纸本钢笔,1963

具象表现绘画在中国

具象表现绘画在中国落地生长已经二十多年。1991年,司徒立访问西子湖畔的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并向师生们介绍具象表现绘画的基础方法,师生们领会了此绘画方法的基本精神并且前瞻到它的未来可能性。同时,司徒立与许江相遇,共同探讨进一步展开具象表现绘画理论研究与教学习践。1993年司徒立教授再度来杭讲学,第一次在国内完整讲授具象表现绘画理论及方法,并在油画系本科三年级具象表现绘画教学实验班授课。1995年,油画系逐步建立和建全基础方法教学理论的框架,由许江主持,章晓明、焦小键、杨参军等展开该基础方法论与油画系教学融合的工作,创建了具象表现绘画试点班。1996年,《具象表现绘画基础方法教材》被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立项、作为部级重点教材。随后其教学模式落实到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