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素描即意图——具象表现绘画素描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组图)

2017-10-12 11: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维格多·阿利卡,头朝左的张嘴自画像,纸本木炭,2001

具象表现不是一套固定的绘画风格,而是一个面向事物本身的即现象即本质的关于绘画的“现象”的方法。在此意义上的“现象素描”,它描述的现象既不是对象性事物的表象,亦非对象性存在的经验事实的“感觉材料”,而是一种不同于任何心理经验的“纯粹意识内的存有”。这种素描避免种种定见,直观那些存在的东西。通过回到初始的意识现象、观照的构成过程,描绘以此获得有关观念的实在性——它试图在此基础上去反思传统绘画的“写实”问题,重新回归“真实”并开展“素描新传统”的研究,从而深入到绘画领域的真理性实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