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90个活动“玩嗨”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组图)

190个活动“玩嗨”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组图)

2017-11-01 09:05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17日下午,“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览在东莞21空间美术馆隆重举办,同时为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的盛大嘉年华拉开序幕。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是东莞市文联在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八字方针的要求,结合东莞文联“飘香、繁星、传薪、扎根、筑巢”五大文艺行动和“到人民中去”、“东莞好”、“全民尚艺”三大品牌文艺活动的具体实施而精心策划打造的全市性文艺活动。活动采取“文联统筹、社会参与、镇街联动、市民体验”的方式,搭起全民共享的文艺平台,探索“文艺+制程+生活+市民+城市+创意”的融通渠道,旨在给东莞文艺探一条新路,给东莞制造找一个出口,给东莞城市添一丝情怀。

艺术家们在飞机模型上现场进行汉字涂鸦及汉字装饰绘画

活动以“跨界:汉字艺术+制造创意展演”开幕,以“蝶变:艺术+制造创意展演暨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电子音乐狂欢夜”圆场,中间穿插“艺起创”、“艺起造”、“艺起闪”、“艺起嗨”、“艺起舞”、“艺起涂”、“艺起秀”、“艺起拍”等八个板块内容,由市文联属下各文艺协会、各镇(街)文联联合相关文化企业和机构共同打造。有33个镇街(园区)文联、20多个文艺家协会以及近20个文艺机构等190个活动、千名艺术家共同参与,节目内容涵盖电音、摇滚、快闪、动漫、微电影和网络文艺等时尚文艺形式,并颁发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最具创意项目奖、最受欢迎项目奖、特别好玩项目奖、最具人气项目奖、最具潜力项目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六大奖项。

首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将呈现以下五个方面的特色:

一是唱响“主旋”。在组织创作和活动中,确保内容向上,紧扣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祖国、歌颂可爱的家乡作为主要创作题材,培育市民爱国爱乡、文明和谐的思想情感,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