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呈献傅抱石的《琵琶行》(组图)

佳士得将呈献傅抱石的《琵琶行》(组图)

2017-11-03 10:4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傅抱石在作画中

抱石胸怀得心之作

《琵琶行》的创作时间正是抗日战争的最后一年。八年前,傅抱石全家辗转武汉桂林抵达重庆,最终在金刚坡下一处极小的旧院子立足,两间分隔的房间均不过方丈大。画家每每作画时便将夫人和三个小孩请出屋外。而正是在这「连写信都不易」的方寸之地,傅抱石苦心经营,筚路蓝缕的开创了其绘画的新风貌。他的人物画格调高雅,形象高古而画面现代,感情上摄人心脾,在民族危难之际的大环境下既保持了文化重要性又做到了创新,彰显了二十世纪一代知识分子的坚守。画家女儿傅益瑶曾动情评说:「父亲倾入的同情心不是陪人流泪的儿戏,而是最抚慰人心的人的精神的美。父亲已经不是在叙述一个故事,而是在创造一个感情的化身。」浔阳江畔的琵琶古韵已回响千年,诉尽哀愁,傅抱石以丹青之志,穿越时空限制,上溯千年,在方寸画面中与唐代诗人心往神交,在某种意义上延续了诗歌的生命。诗言志,歌咏言,画传神,《琵琶行》诗与画,终将成为诗歌和绘画史上的耀眼明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