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焦黑的天空与现代诗篇(组图)

焦黑的天空与现代诗篇(组图)

2017-11-06 14:1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香港白立方画廊呈献的西斯特·盖茨的最新作品展《焦黑的天空与现代诗篇》,展出融合修葺屋顶的过程和物料的全新雕塑及绘画系列。这也是艺术家通过身体与物料的实质对话探讨劳动的状况,从而对社会、阶级和种族观念提出的诘问。

在盖茨的最新雕塑创作中,他从位于芝加哥南区邻近其居所及工作室的一所荒废校舍检拾破落的屋顶碎片,以青铜铸造,然后沿用屋顶铺盖沥青的方法,在这些带有修补痕迹和充满质感的现成几何形状之上浇注或髹上沥青,形成一层高度反光、油似的黑釉,将雕塑部分遮盖或完全覆盖。这些屋顶经历长年累月的日晒雨淋和风吹雨打,表层如结晶硬化,斑驳剥落,在转化成为雕塑之后重获新生。艺术家借此指向家庭及社区命题,指出通过修复和美的价值也可以带来更生的机会。在每件雕塑边缘刻意保留下来的细小方形支撑,是雕塑过程中所使用的浇注系统的铸件,反映物料、雕塑过程和艺术品之间真诚而直接的内在流动关系。这种劳动或制造的痕迹对盖茨来说异常重要,因为修葺屋顶的活动在个人及政治层面上均别具意义,这是他从父亲那学会的一门技能,并以自己的职业作为行动主义的形式展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