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焦黑的天空与现代诗篇(组图)

焦黑的天空与现代诗篇(组图)

2017-11-06 14:11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和半个的研究》(Study of Haves and Halves),2017年,木头、焦油、瑙加海德革和铜钉,184 x 120 x 13 cm

修葺屋顶的技术也被应用在全新的绘画系列之中;盖茨结合沥青和一种名为“瑙加海德革”的有色塑料薄膜,创作出指涉现代主义的抽象作品《我正在阅读有关抽象的著作》。盖茨说:“现在我有了这些在我生命里绝对熟悉和绝对黑色的东西。我的问题是,父亲教我的东西是否能胜过既有的艺术实践呢?”有别于以往纯粹单色的沥青绘画系列,他在新作中加入与屋顶无关的物料,拉开了作品与主题连结的距离。

通过引入新的物料和容许更大的创作自由度,盖茨开辟了新的对话,从其新作可见与马克·罗斯科、约瑟夫·亚伯斯和埃尔斯沃斯·凯利等大师作品在视觉和形式上的联系。黏在画布上重叠的颜色薄膜与刷在或浇注在画布上黏稠的沥青共同组成大胆的构图。例如,在《半和半的研究》(2017),一连串 黄色的弧形薄膜看起来就像是冉冉升起的太阳;而在另件一作品中,青绿色的条子上覆盖着沥青,形成富有动感的条子图案。由于沥青必须及时处理,否则一旦冷却凝固,表面上便会出现气泡、疙瘩和小坑,因此盖茨必须尽速作画。沥青的运用赋予作品特殊的触感,可以是明显发自内心的笔触,突显艺术家手作的痕迹;也可以是浇注沥青时遏制的感觉、或是黏滞停顿的感觉。作画的过程本身不单是体力劳动的反映,更重要的是盖茨认为这也是“我体内时间档案的索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