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国香在柏林(组图)

中国香在柏林(组图)

2017-11-07 09:34 文章来源:古典工艺家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 Feuerle Collection美术馆(Photo_def image©The Feuerle Collection)

就在美术馆届满一岁时,期待已久的“品香室”终于正式对大众开放,整个美术馆经由Mr. Feuerle的当代香席仪式才总算完整了。

谁能想到,千年的中国文人品香香席文化复兴之路,竟然是由远在欧洲的弗尔睿典藏美术馆所开启。

弗尔睿典藏美术馆是一个完全不同于我们熟知的所谓“博物馆、美术馆”的概念。

创办人德希雷·弗尔睿(Desiré Feuerle)给你的是一个绝然不同的世界,一个由他策划出来和你对话的艺术世界。

Gesamtkunstwerk

弗尔睿典藏美术馆创立的宗旨和最基本的构想,就是创造一种“总体艺术”(Gesamtkunstwerk)。

也就是说,它将打破传统只是将艺术品陈展示的方式,而是要进一步移除文化、年代、与过去和现代之间的各种藩篱,并引领观赏者经由感官知觉,用全然不同的方式去体验艺术对其性灵的感动。

艺术品本身将不再带有任何人为的标签,而直接与观赏者的性灵对话,并将参访者带进另一个精神世界。来到这个混杂有来自不同文化的古代与当代艺术品的精神世界空间,观赏者将完全忽略每一件单独艺术品的年代或重要性,而是让所有这些艺术品直接对应观赏者的感受,进而创造出一幅全新艺术作品。

在这种感动之下,当代艺术作品将没有时间性,古代艺术作品也一变而成为当代艺术,两种截然同的艺术作品融合唯一,进而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想象感受。

这也是我个人一向秉持的理念,将所谓当代、现代、或古董的定义视为无物。

不同的文化可以创造类同的感受,这或许相悖于古典的观点;但是想象当你凝视一件艺术品和你完全没有预期到会与它交错并置的其他艺术品同时出现在同一空间,或者与之并列的艺术品甚至破坏整个和谐性时,也许能创造出一种以全新视角来体验艺术的经验。

——德希雷·弗尔睿(Desiré Feuerle)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