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时间•状态-马志明油画作品展即将开幕(组图)

时间•状态-马志明油画作品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7-11-07 10: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报.png

展览主办:江西师范大学

展览承办:中国油画院美门艺术馆

展览协办: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学术主持:石  磊

学术顾问:陈  政
策  展  人:廖正定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12日-18日

开幕时间:2017年11月12日下午15:0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艺术新街1704号

展览地址:中国油画院大门北侧美门艺术馆

马志明生活照.jpg

时间·状态  -  马志明油画作品

马志明先生在大学本科与研究生时代学的是“苏派”造型与色彩的技法,有较为扎实的基本功。

一九九三年,从西安美院硕士毕业回到江西师范大学任教后在教学中依旧是契斯恰柯夫体系教学方法的执行者。三年后,当他个人认为契斯恰柯夫体系的素描教学是巡迴画派时代审美的技术体现时,马志明从写实绘画的表现转入有中国情趣的表现性描绘方法的研究。

受大西北风光的启示,他对陕北在大自然风化下依旧有人类活动痕迹的残像进行关爱环境话题的描述与解读,并持续了多年,产生了一批作品。随后,他又从画面的三维空间中追求更具有二维平面化的效果,把中国传统中的空灵,意境用现代油画语言进行表现,寻求与西方表现主义的差异。

有批评家认为马志明先生的作品是人文表现主义作品,另有批评家认为他的作品是诗意的追忆,对于现代油画来说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从他描绘风化的黄土高坡残像,到描绘具有类似中国山水画效果的山丘、土坡,甚至江南西道的建筑,湖泊等等,“时间·状态”试图向观众解读能体现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时空理念。尝试以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油画中的融合。

马志明的作品从早年传统表现技法走向有人文思考的表现性手法进行探索。这是他明显带有“东方痕迹”的绘画语言,祝愿他的研究不断深入,做出更有说服力的作品。

      杨飞云

2017.11.01

部分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