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翡翠原石十赌九输 真实原因揭秘(组图)

翡翠原石十赌九输 真实原因揭秘(组图)

2017-11-10 07:51 文章来源:知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块赌石是“和氏璧”。相传在二千年前的楚国,有一个叫卞和的人,他发现了一块玉璞。先后拿出来献给楚国的二位国君,国君以为受骗而先后砍去了他的左右腿。卞和无腿走不了,他抱着玉璞在楚山上哭了三天三夜,后来楚文王知道了,他派人拿来了玉璞并请玉工剖开了它。结果得到了一块宝石级的玉石。这块宝石被命名为“和氏璧”。后来这块宝石被赵惠王所拥有,秦昭王答应用十五座城池来换这块宝石,可见这块宝石价值之高。这块宝石后来雕成了一个传国玉玺,一直到西晋才失传。

卞和如果能活到今天,一定是一位杰出的赌石大师。要知道,通过玉的外皮而能看出玉石里面的优劣是需要很深的玉石学问的。“神仙难断寸玉,大师往往失手。”玉在地下时就很神秘,没有一种仪器能探测到它。等它出来了,外面又包着一层岩石的皮壳,皮壳里面是什么,依旧没有人说的清,所以行内把判断玉的过程称做“赌石”。

那么赌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么赌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赌石或赌货是指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须切割后方能知道质量的翡翠称赌石。

未经过加工的翡翠原石称为“毛料”。在翡翠交易市场中,毛料也称为“石头”,满绿的毛料称为“色货”;绿色不均匀的毛料称为“花牌料”,无高翠的大块毛料被称为“砖头料”。整体都被皮壳包着,未切开,也未开窗口(也称开门子)的翡翠毛料称为“赌石”,或称“赌货”。

一般仅从外表,并不能一眼看出其“庐山”真面目。即使到了科学昌明的今天,也没有一种仪器能通过这层外壳很快判出其内是“宝玉”还是“败絮”。因而买卖风险很大,也很“刺激”,故称“赌”。赌赢了利润很大,所以这种买卖从古到今历久不衰。

传说缅甸玉石商人赌石后,当真正切开加工时,一般不敢亲自在场,而是在附近烧香、求神保佑。如果切开的赌石内有许多水灵剔透的翠绿,一夜之间便可成为富翁;如果切开赌石后其本质是一块外绿内白的灰沙头,一夜之间就会倾家荡产。

门外汉最好不要轻易尝试,有的外行人不懂,花钱买了一个石头,连“堵“的机会都没有就败了。虽说“搏一搏,可以单车变摩托!”但还是要奉劝各位“没有专业手电筒,就不要瞎逛赌石窝”!一般情况下可都是摩托变不成,单车也没了!

东方珠宝城·瑞丽

云南瑞丽,中国的东方珠宝城,它是中国最大最早的翡翠交易地,每年翡翠市场毛料量的90%都是出自瑞丽,从而赢得了“玉出云南,玉从瑞丽”的美誉。 然而,在瑞丽江的东岸,有一个国家级的边贸口岸— 姐告,它也因为是瑞丽江对岸唯一一块“飞地”而被称为“天涯地角”。

姐告在傣语当中被翻译为“旧城”,是中国和缅甸的边境陆地交接处,为了促进中缅两国经济的友好往来,国家在姐告设立了“边境经济贸易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