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特朗普的故宫之行有哪些奥秘?(组图)

特朗普的故宫之行有哪些奥秘?(组图)

2017-11-10 08:34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故宫文物医院中的文物。 本报记者 杨迅 摄图为故宫文物医院中的文物。 本报记者 杨迅 摄

畅音阁赏戏:悠扬唱腔中领悟中华文化

紫禁城东北部的畅音阁热闹非凡,这是中方为迎接特朗普夫妇专门安排的一场京剧盛宴,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奉上一场最直观的中国文化“大餐”。

为什么专门要安排一场京剧演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从内容上,京剧浓缩了中国经典历史故事,在形式上,京剧吸纳了多种艺术门类的优长,集中展示了中国古典美学之大成,可谓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绝好载体。当锣鼓齐鸣,悠扬的唱腔、精湛的表演、精美的服饰和舞台,让属于艺术的瑰丽冲破语言的障碍和文化的差异直击心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