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在杭举行(组图)

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在杭举行(组图)

2017-11-10 12: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作品

马氏堂名“行义堂”,意思是“躬行仁义”,家族成员几百年来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一代代人孜孜不懈践行家风,认认真真读书,踏踏实实做学问,但求真才,不事宣扬,不谋官职,不图私利,只求学有所长服务社会。2013年,马氏家族将家族珍藏的2148件书画作品和藏品,悉数捐赠给国家,成为社会公共文化财富,由温州博物馆接受捐赠并保管。温州市人民政府建设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成为温州市文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

通过展览刻画了马氏优秀的家风家训和文化传承,谱写出了一幅三百多年文化世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这次展览被列为浙江美术馆浙江籍近现代书画名家系列之一,是有关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促进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

浙江美术馆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温州美术馆(书画院)

协办单位:

温州博物馆

温州考古所

温州衍园美术馆

温州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

展览时间:

开幕时间:2017年11月9日下午2点

展览时间:11月9日—11月26日

展览地点:

浙江美术馆  7、8、9、10号展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