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最贵的“齐白石” 来了(组图)

估价最贵的“齐白石” 来了(组图)

2017-11-28 07:4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25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其中四条屏)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两年前曾在保利拍卖预展中亮相,当时估价15亿元,被认为是史上估价最贵的齐白石作品,然而当年由于各种原因这一齐白石的山水巨制并未拍卖。保利上海方面昨天透露,在“保利华谊(上海)秋拍”又将举行之际,将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油画、尚品等将全部在沪上拍卖,而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曾纡《人事帖》等八件书画作品将代表保利上海在12月中旬举办的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拍中上拍。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创作于 1925 年, 每一屏高180厘米,宽47厘米,形制划齐规一,是白石老人风格转型期里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同时也是目前社会可流通的尺幅最大的山水十二条屏。目前已知著录二十四次。那一年齐白石62岁,正是他“衰年变法”、到老年改变绘画风格的第四个年头。他抛却“四王”桎梏下的山水程序,进入“一洗凡尘万事空”的真山真水创作境界;白石老人游历中国大江南北的“五出五归”后,对山水创作升华后的集大成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