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艺博上海首展“幻城录”开幕 聆听艺术家们的城市记忆(组图)

大艺博上海首展“幻城录”开幕 聆听艺术家们的城市记忆(组图)

2017-11-28 18: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1月18日, “大艺博”的上海首展于上海宝龙文化旗下言午画廊揭开帷幕。本次展览汇集了27位历届大艺博优秀年轻艺术家的近70件作品,是对大艺博青年艺术家的一次重要回顾和巡礼。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吴志军-布面油画-年华一

从开放空间到城市的细枝末节,青年艺术家们试图通过自己的创作触摸到城市的纹理,探讨城市中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城市错综复杂的关系。城市在他们的创作中,成为背景或相关物,构筑出一幅幅熟悉而又陌生的“幻城”景象。郭跃华、万国龙、刘庆、王健、孔景才、丁辉、李大鹏、廖智新、苏锦驹、王小双、吴志军、张倩倩、高科、黄几、叶斟阳、刘瑞峰、张子叶、章惜炼、张爱娜、翁嘉妮、盛梦怡、岳楷杰、崔悦晗、左泽田、汤慧、杨畅、贾玉飞等青年艺术家,用当代的语汇,讲述关于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的故事,与“我们”对话。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王小双-布面油画-记忆之城04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崔悅晗-版画-无尘空间之一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贾玉飞-版画-永无休止的梦境

对于城市所施与个人的影响,身处不同城市中的艺术家们都有着自己碎片化的认知和思考。生活在上海的王小双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表示,“当下社会工业化迅猛发展带来的问题不断引起我的观察和思考,尤其是城市的快速扩张带来的诸多问题。我以俯瞰的大视角试图来表达当下城市的现状和共性,通过刮刀将厚重的颜料层层叠加在画面的建筑之上,原本具象的画面随着颜料的叠加呈现模糊而抽象的视觉效果,进而表达出城市与生存、环境、自然之间的种种关系。”

2018年,大艺博将首度来到上海,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上千件作品参展,为日趋成熟的国内当代艺术市场注入鲜活的创作力量,同时带动艺术品消费市场的培育及青年艺术家的孵化,构建更健康、可持续的艺术生态体系。

据悉,本次“幻城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

展览时间:2017-11-18 —— 2017-12-18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机构:言午画廊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新镇路1399号宝龙大厦一楼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