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英博物馆到底藏了多少中国文物?(组图)

大英博物馆到底藏了多少中国文物?(组图)

2017-12-13 07:42 文章来源:文藏   作者:郑姗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f6ba6774af647c399f0b172e7df161b

宋 官窑侈口瓶 高十八厘米 大英博物馆藏

至二〇一四年,大英博物馆已向公众开放整整二百五十五年。从建馆之初内科医生汉斯·斯隆捐赠的七万一千件私人藏品,发展到如今超过八百万件馆藏珍品,大英博物馆已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博物馆之一,收纳其中的历史物证跨越两百多万年的人类文明,每件藏品都折射出地球文明史上一个灿烂的瞬间。

从建立的那一天开始,大英博物馆就致力于扩大收藏渠道,它既接受私人捐献,也投入重金购买藏品,更重要的是,它还积极组织考古发掘和古物收集活动。在十八、十九世纪大英帝国最鼎盛的时期,帝国考古学者和探险家深入其殖民地乃至全球范围的古代遗址,大力搜罗古物。跟随着大英帝国军队的脚步,他们丰硕的收获极大地充实了帝国各大博物馆的收藏,其中最主要的受益者无疑是大英博物馆,藏品的数量和质量都获得了飞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