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超级工作室50年”到“惊现”达·芬奇(组图)

从“超级工作室50年”到“惊现”达·芬奇(组图)

2017-12-19 08: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怡然、小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查理二世画像

查理二世:艺术与权力

地点:英国女王画廊

展期:2017年12月8日 - 2018年5月13日

票价:11英镑

点评:展览通过查理二世统治时期的艺术品,包括油画、家具、银器和纺织品等,展现其对英国艺术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艺术对恢复英国君主制、巩固王权的政治作用。而在展览之外,向观众展现了皇家出色的艺术管理能力。

1649年至1660年,英国君主制传统被实行共和制的英格兰联邦打断,当时的联邦政府实行禁止娱乐活动的政策,艺术发展也因此受到影响。1661年,英国国王查理二世(Charles II)复辟,加冕为不列颠国王,恢复君主制,他大力赞助艺术家,广泛收集艺术品,促进了英国艺术的繁荣与复兴。

展览中,首先令人注意的展品无疑是17世纪英国艺术家 John Michael Wright 绘制的查理二世肖像油画。这幅油画创作于1661年至1670年代,描绘了查理二世加冕不列颠国王时的形象,画中的国王头戴圣爱德华王冠(St Edward's crown),身穿红白两色相间长袍,手持权杖,身后悬挂绘有“所罗门审判”主题的挂毯,以此象征他的智慧。

展览试图通过查理二世统治时期的艺术品,包括油画、家具、银器和纺织品等来叙述历史,并展现其对英国艺术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艺术对恢复英国君主制、巩固王权的政治作用。展厅中,查理二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时的镀银装饰品、13-17世纪的欧洲油画作品(Old master paintings)、宫廷金银器物、家具和挂毯都是重要展品,每件展品都有着各自有趣、迷人的历史。

但真正的亮点并不是来自英国,而是查尔斯花了很多钱重建了克伦威尔收藏的皇家艺术品收藏——达·芬奇的素描作品《橡树与染料木》。另一件作品是洛伦佐·洛托所绘制的Andrea Odoni的画像,一件1527年的杰作,有着强烈的、神秘莫测感,一男子将其手放在他胸口,而白色和黄色的石头和无头的身体环绕在他的周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