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超级工作室50年”到“惊现”达·芬奇(组图)

从“超级工作室50年”到“惊现”达·芬奇(组图)

2017-12-19 08: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怡然、小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橡树与染料木》,达·芬奇

在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看来,这次展览不仅展现了皇家丰富的收藏令要英国的公共艺术界羡慕。同时,还展现了这样的展览不可否认的表明君主政体的运作良好,在拥有令人发指的资产时,王室的藏品依旧得到了明智而良好的管理。

颜文樑文献展

地点:苏州美术馆

展期:2017年11月20日——2018年1月1日

票价:免费

点评:展览将颜文樑的美术教育事业分为四个阶段:赴法留学的“巴黎之光”、“中西融合”的个人画展、“西学东渐”的教育实践、桃李满园的“沧浪璀璨”,四个板块相辅相成,系统大观地展示了颜文樑一生的绘画和教育经历,求学、学成、治学、造福弟子的艺术脉络很清晰,展陈丰富且一气呵成,许多宝贵的文献资料和实物在此亮相。

颜文樑文献展作为苏州美术馆九十周年的大展,最突出的特点是展陈蔚为大观,以颜文樑的美术教育事业为主线,又能延伸出许多主题,例如留法期间恩师皮埃尔·罗朗斯的作品,苏州美专的发展历程,校友和弟子的绘画作品等,所以如何将繁杂的展品和文献统筹在一起是关键,此次展览做到了系统的阶段性梳理,观者在观看时能在丰富的作品和资料中把握线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