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国《考古》杂志眼中的2017十大考古发现(组图)

美国《考古》杂志眼中的2017十大考古发现(组图)

2018-01-02 11: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埃及悬崖上的超大号铭文古埃及悬崖上的超大号铭文

5、古埃及文字作品的黎明时期

考古学家发现一个超大号铭文,便于我们对古埃及文字系统的早期发展有一个新的认识。由耶鲁大学埃及学家约翰·达内尔(John Darnell)发现在古老埃尔卡布城北部的沙漠公路的悬崖上刻有象形文字,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250年前。据悉,此前发现的铭文长度不足1英寸,但是最新发现的铭文长度达到27英寸,是已知最早的大型、高可视象形文字。

铭文符号是:一个柱子上刻画着公牛的头部,旁边有两只鹳和一只朱鹭,这类似于后期埃及文字作品所描述的,将法老的权威与宇宙的控制权等同起来。这使得达内尔得出结论称,该铭文是一个皇家边界标志,宣称国家对该地区的统治,这就像是一个路标指示牌。沿着这条道路行驶的游客们会知道他们正在进入一个古埃及皇家权威领地,此外,他们还发现埃及文字的发展速度比之前预想得更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