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国《考古》杂志眼中的2017十大考古发现(组图)

美国《考古》杂志眼中的2017十大考古发现(组图)

2018-01-02 11: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莱克弗里斯地区发现的黄金项圈英国莱克弗里斯地区发现的黄金项圈

7、铁器时代英国最古老的黄金

在莱克弗里斯地区发现的4个黄金项圈是迄今在英国境内发现的最早铁器时代黄金物品,它们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400-250年前。英国博物馆朱莉娅·法利(Julia Farley)称,基于它们的风格特征,很可能它们是女性佩戴使用的。

黄金项圈是非常独特的,因为从公元前800年开始的几百年时间里,多数英国人不再佩戴和制造黄金饰品。一种解释是,运送至英国的贸易网络已崩溃,用于制造青铜的锡和铜,曾是重要的进口物资,一旦当地能够普遍制造铁,那么就不再需要进口锡和铜。社会开始关注群体生存,而不是个人身份。朱莉娅认为,这些黄金饰品很可能是欧洲大陆制造的,并表明随着欧洲再次变得国际化,个人装饰又重新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