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让兵马俑重放异彩(组图)

让兵马俑重放异彩(组图)

2018-01-23 11:15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徐秀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让兵马俑重放异彩

30年前的12月7日,秦始皇帝陵(含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自1974年兵马俑发现至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经在40多个国家、80多个城市举办过兵马俑专题展。目前,专题展已经预约至2019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每年接待游客600余万人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以其得天独厚的历史财富和全球影响力,向世界传递着文明的力量、情怀与智慧。

“我们的目标是要建设世界一流的文化博物馆、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博物馆作为城市公共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生命体,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望精神家园的责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说。

满足公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将文化的影响寓于“服务”当中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14-2016年的统计大数据显示,博物院观众接待量呈持续上升趋势,日接待量峰值不断被刷新。博物馆不仅仅是了解历史、学习知识的场所,观众更想在娱乐、互动的过程中体验历史,感知未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