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让兵马俑重放异彩(组图)

让兵马俑重放异彩(组图)

2018-01-23 11:15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徐秀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golden-statue-among-terracotta-warriors-in-xian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侯宁彬说。

9月13日,美国华盛顿国际学校教室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何宏为该校孔子课堂的50多名同学做专题讲座“秦始皇和他的兵马俑”,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秦始皇帝的生平、历史功绩和秦俑艺术。接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讲解员马灵芝通过图片、视频等使同学们了解兵马俑的发掘、保护及修复过程。然后每三人一组,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对兵马俑的复制品进行黏接修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修复,大家自豪地拿出自己的“作品”。

这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首次走出国门在海外开展。

这些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这类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文物修复专家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提供新的途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