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块平凡无奇的石碑 解开了古埃及之谜(组图)

一块平凡无奇的石碑 解开了古埃及之谜(组图)

2018-01-24 13:48 文章来源:SME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放置在埃及馆玄关处的“镇馆之宝”放置在埃及馆玄关处的“镇馆之宝”

18世纪欧洲兴起了一阵考古热,武力强盛的大英帝国也想插上一脚。

借着枪炮掠夺文物,大英博物馆逐渐成型,来自埃及的石雕、罗马的花瓶、华夏的辽三彩应有尽有。

但奇特的是,被唤作“镇馆之宝”的却是一个刻满字、毫无美感的石碑,莫不是经验老道的大英帝国还有看走眼的时候?

这座石碑名为“罗塞塔石碑”,高44英寸、宽30英寸。

石碑自上而下密密麻麻刻着三种不同的文字,除了最下方的希腊文,两外两种都是些看不懂的字符,除此以外再无花纹。

乍一眼看上去就只是一块破损严重的玄武石,全凭这些文字,它成了解开古埃及文化大门的钥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