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汉画大展”在京开幕(组图)

“中国汉画大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8-03-13 09:5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31×26持节吏A055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31×26持节吏A055

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122×38 X04二龙穿璧·仙人驾虎·骑射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122×38 X04二龙穿璧·仙人驾虎·骑射

2018年3月12日,“中国汉画大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汉画学会与北京山水美术馆共同主办,参展作品全部由中国汉画学会的集体会员单位提供,分别来自全国23家文博单位,展出汉画拓片581件(套),展览面积近万平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汉画拓片专题展览,展览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计划,成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汉画包括汉代的画像石、画像砖、壁画、帛画、漆画、器物绘画等,其中数量最多的画像石和画像砖。汉代承袭前代的传统和丧葬制度,其地下墓室、墓地祠堂、墓阙和庙阙等建筑和棺椁上都有雕刻的画像,这些不管处于什么位置上的建筑构件,所刻图像表现出的丰富的内容和多样化的艺术手法,前所未有。画像石、画像砖的遗存分布很广,以河南和山东、苏北、皖北和鄂北、四川、陕北以及晋西北为中心的主要分布,表现出了地域性中的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水平。而以画像砖构成的砖室墓,其画像的规模虽不及画像石墓,可是,其独特的艺术手法也是汉代绘画一个方面的代表。汉画以其丰富、多样的视觉形象,表现了先秦至汉代的许多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反映了汉代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它们被视为汉代社会的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