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市文物部门在桃山新发现三处民国摩崖题刻(图)

市文物部门在桃山新发现三处民国摩崖题刻(图)

2018-03-19 10: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前,市文物部门在丽水城西桃山石崖上发现三处摩崖题刻。瓯江沿岸桃山,为历代名胜之地。此地原有石僧岩、瑞相寺、广照亭等名胜古迹。今发现的三处摩崖石刻均为民国29年,分别为时任龙泉县长的徐渊若题字两处,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厅长的伍廷飏题字一处。        

“含晖洞”石刻,横书一行,幅宽约130厘米,楷书,字径40厘米,落款为“渊若”。“万方多难此登临”石刻,横书1行,幅宽246厘米,楷书,字径约35厘米,款竖2行,分别为“徐渊若题”、“潘奇祥书”。“秀水明山”石刻直书1行,幅高约140 厘米,楷书,字径约30厘米,款竖2行,分别为“民国廿九年八月”、“伍廷飏题”。 

徐渊若,江苏江阴人,民国著名学者、诗人。1943-1946曾任龙泉县长,后任无锡县县长。博学多才,在经济、军事、行政、考古、诗词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 

伍廷飏,广西容县人,字展空。1937年11月26日出任国民浙江省政府委员兼建设厅厅长至1946年,毕生兴建设、办实业,为振兴实业建设、发展民族经济做出功绩。

下步,市文保所将对石刻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开展拓片及影像等资料采集和整理研究工作,适时推荐公布文保单位,进一步加强保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