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3.45亿“天价”《黄山汤口》将现身潍坊(图)

3.45亿“天价”《黄山汤口》将现身潍坊(图)

2018-03-21 14:20 文章来源:潍坊大众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20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画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中国画节展区,在保持其公益性的基础上,强调学术性、专业性和引领性,通过六大各具特色的展区,展出8000余幅精品画作,全面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的精粹。其中,世人瞩目的拍卖成交价达3.45亿的黄宾虹绝笔《黄山汤口》图,以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先生的两幅35米长卷画作和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先生的百幅《扇面精品展》等强大阵容的作品,将成为本届画节的一大亮点。

本届画节将于4月20日——4月24 日在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画节展区划分为主题展、特别展、专题展、特邀展、名家特展五大展区,共有100多个单元板块组成,三项专题活动,将展出作品8000多幅。其中主题展区展出第二届中国画学会展的400多件作品,此展区展出的作品全部为中国画学会理事创作,可以说代表着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最高水平,此展区是3月15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首展之后第一次移师外地展,将成为本届画节的学术高地。

特别展区展出画都潍坊藏家收藏近现代名家精品。其中有世人瞩目的拍卖成交价3.45亿元的黄宾虹绝笔《黄山汤口》图及中国历代名家:(宋)张即之、(元)倪瓒、(明)唐伯虎、(清)王石谷、郑板桥、赵之谦及近现代名家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陆俨少、吴冠中等大师的国画精品力作,这是画节继推出《荣宝斋馆藏近现代名作作品展》之后,又一次推出的一次特别展区,作品之珍贵,足以让人震撼。为保证展出效果,该板块将采取特装和预约参观的方式,同时,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进行展陈,让作品有一个良好的欣赏环境,无疑将会成为本届画节的焦点。

此外,名家特展区由全国各地艺术名家的独立展出单元组成,其中有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当代岭南画派名家方楚雄、方楚乔,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广东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画院院长方土,云南省美协主席罗江,重庆市文化馆馆长邓建强,山东美协名誉主席张志民,山东省美协顾问、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泰山文艺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沈光伟等众多活跃在当代画坛的实力派名家组成,群星璀璨,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