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朱昌言的家属因何舍得将珍藏捐赠给上博(组图)

朱昌言的家属因何舍得将珍藏捐赠给上博(组图)

2018-04-27 08:26 文章来源:文汇网  作者:李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0

近日,朱昌言先生的家属捐赠的两件国宝级青铜重器入藏上海博物馆。它们中一件是造型罕见的商代晚期的兽面纹方觚;另一件是帮助刘邦打天下的重要军事将领郦商用过的信成侯鎏金方壶。

“这次的捐赠为岳父收藏的青铜器找到了最好的归宿。”香港已故收藏家朱昌言的女婿边耀南日前特意从香港来到上海,接受了记者独家采访,并首次公开透露了此次捐赠的来龙去脉。

渊源颇深,曾牵头抢救流散香港的战国楚竹书

青铜,自诞生一刻起便是国之重器,在火与光的淬炼中,幻化出浑厚凝稳的姿态,屹立于时光之中。收藏界无不以收藏青铜器为无上荣耀。

朱昌言的家属因何舍得将珍藏捐赠给上博?边耀南说,这还得从他岳父朱昌言与上海博物馆的多年情谊说起。朱昌言生前一直是上博之友,曾数次赠与文物及工程设备给上海博物馆。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上世纪90年代牵头抢救流散香港的国宝级文物战国楚竹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