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河北临西发现唐 金时期古墓群 发掘出罕见壶牙床(组图)

河北临西发现唐 金时期古墓群 发掘出罕见壶牙床(组图)

2018-04-27 08:2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墓中发掘出的壶牙床,保存比较完整,在全国也比较罕见。 方仁坤 摄古墓中发掘出的壶牙床,保存比较完整,在全国也比较罕见。 方仁坤 摄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文保所24日透露,近日,考古人员在临西县尖冢镇境内的跃进渠河底及河坡处发掘出一砖质结构的古墓群。经考古人员初步清理,出土了壶牙床、五铢钱、银簪、瓷器,漆器等随葬物品,其中壶牙床保存比较完整。临西县文保所所长张霞表示,壶牙床的出土在全国也比较罕见,专家对其鉴定正在进行之中。目前,考古人员正对古墓群的文物展开清理、修复工作。

据了解,此处古墓群是临西县龙潭村村民在渠道内维修引水管道时发现的。随后,知情群众立即上报到临西县文保所,经省市文保部门同意,由临西县文保所负责对古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