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南华光礁I号沉船出水文物亮展(组图)

海南华光礁I号沉船出水文物亮展(组图)

2018-05-02 09:56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展出的“华光礁I号”复原船博物馆展出的“华光礁I号”复原船

图为出水文物青白釉粉盒(南宋)图为出水文物青白釉粉盒(南宋)

2018年5月1日,位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中心渔港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开馆期间,该馆推出《八百年守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上万件出水文物亮展。

1996年,中国渔民在西沙群岛华光礁礁盘内作业时发现一艘沉船;1998年至1999年,中国历史博物馆水下考古工作研究室和海南省文物部门对该沉舱遗址进行调查与试掘,定名为华光礁1号沉船,出水文物1800余件;2007年至2008年,中国国家博物馆水下考古中心和海南省文体厅汇集众多省市的水下考古专业人员开展两次抢救性发掘,出水船板511块,出水文物逾万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