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天施大炉》回归云南省博物馆(组图)

《天施大炉》回归云南省博物馆(组图)

2018-05-08 10: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创造于清代的国之重器“天施大炉”在外辗转数十载后再度回归,这是上海滩上出现的又一文化盛事。 2018年5月4日于上海外滩宝吉祥艺术中心举行捐赠仪式,失而复得的国之珍宝浮出水面。“天施大炉”由台湾文物收藏家、宝吉祥集团暨宝吉祥艺术中心总裁颜铮浩先生珍藏20多年,现决定无条件移转给云南省博物馆,让文物重回历史出处,与国人共同分享中国文化与历史的浩瀚渊博。移转仪式上,宝吉祥集团暨宝吉祥艺术中心总裁颜铮浩、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亲自前来接受捐赠,上海博物馆前副馆长陈克伦、台湾前文化部长洪孟启、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冯明珠共同出席见证。 每一件国宝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天施大炉》作为一件意义非常的国宝,历经数十载终于回家,这件国宝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