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科学家在缅甸琥珀中发现一亿年前昆虫拟态行为(组图)

中国科学家在缅甸琥珀中发现一亿年前昆虫拟态行为(组图)

2018-05-10 12:1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缅甸琥珀中黄氏拟苔草蛉。 南古所 杨定华 摄图为缅甸琥珀中黄氏拟苔草蛉。 南古所 杨定华 摄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8日发布消息,该所王博研究员、史恭乐副研究员与中国农业大学刘星月教授研究团队合作,从一亿年前白垩纪缅甸琥珀中发现了一类奇特的昆虫幼虫拟态苔藓植物。

该结果是首次在化石昆虫中发现拟态苔藓的行为,为重建远古昆虫和植物的生态关系提供了新证据。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细胞》出版集团《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杂志上。

在漫长的地质历史中,昆虫演化出不同的伪装术。其中,昆虫对植物的拟态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凭借这类拟态,昆虫可以藏匿在植物中,避免被捕食者发现,同时也让猎物很难察觉自己,起到了一举两得的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