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考古学家在伊拉克发现消失千年的马尔达曼城遗址(图)

考古学家在伊拉克发现消失千年的马尔达曼城遗址(图)

2018-05-15 10:02 文章来源:快科技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伊拉克北部发现了消失千年的马尔达曼城遗址,而这个遗址竟然与名为“Bassetki”现代化城镇十分靠近。在遗址中,古代居民留下的遗骸堆成了一座叫“Tell”的小山丘。

这个古城的名字是德国海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Heidelberg)的语言学家Betina Faist通过破译楔形文字而发现的。

紧接着,考古学家经过史料的研究,确定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斯坦地区发现的这个遗址,是始建于距今约4800年前的马尔达曼城遗址。

据悉,这座城市始于公元前2800年至公元前2650年,并在公元前1900年至公元前1700年达到繁荣发展的顶峰,并一直繁荣到尼奥—亚述时期(公元前91年~公元前612年)。

据了解,来自德国的这个研究小组已经在这个遗址中挖掘了很多年,直到去年夏天他们才发现了92个藏在宫殿遗骸中的陶器里的楔形片。考古学家们只有在遗址上发现的92块楔形文字碑被破译后,这个城市的名字才被揭晓。

此外,考古学团队对这个城市进行了一次的大规模的科学研究,除了遗址中的遗骸,还发现了一座20世纪60年代的裸体雕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