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乐清发现一座800年前南宋古墓 出土多种珍贵文物(组图)

乐清发现一座800年前南宋古墓 出土多种珍贵文物(组图)

2018-05-24 09:42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发现的古墓。在墓中除发现墓志之外,同时还出土了40余枚南宋钱币发现的古墓。在墓中除发现墓志之外,同时还出土了40余枚南宋钱币

近日,施工人员在中雁荡山西漈景区龙山湖畔建设施工时发现了一座南宋时期钱宜之古墓,墓内出土了南宋时期的墓志、铜钱等珍贵文物。有关方迅速联系文物保护部门对墓志铭进行保护、考证。

经考证,该墓主人为吴越王钱镠第十二世孙钱宜之,乐清白石人,该古墓距今约800年时间。施工人员发现的墓志高33厘米,长48厘米,厚7厘米,阴刻13行,每行12字,共计156字。考古发掘出土的墓志铭详细记载了墓主人钱宜之的生卒年月日和平生介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