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浙江永嘉现“假化石” 或形成于亿年前具观赏价值(组图)

浙江永嘉现“假化石” 或形成于亿年前具观赏价值(组图)

2018-05-24 09: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种岩石又称树枝石,俗称“假化石” 蔡思宽 摄这种岩石又称树枝石,俗称“假化石” 蔡思宽 摄

5月23日,石头上或“爬”满黑色“树枝”,或“印染”大片“波浪”,或缀着粒粒“珍珠”……近日,于浙江永嘉“现身”的这些奇石“火”了,吸引了大批奇石爱好者前往品鉴。经专家鉴定,这种岩石又称树枝石,俗称“假化石”,形成应已有一亿至二亿年时间,虽没有研究价值,但具有观赏价值。

记者了解到,月余前,永嘉县桥头镇黄坦村的一位村民在合法翻修旧房时,从房子后山上挖出一堆布满纹路、形态奇特的石头,起初并没有在意。之后,黄坦村村委会主任蔡思宽在走访村民时偶然看到了这些奇石,深觉“纹路漂亮得跟画一样”,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后,怀疑是化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