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南京将开办国内首个艺术博物馆学院

南京将开办国内首个艺术博物馆学院

2018-05-28 10:45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王丽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2018南京名城会博物博览板块主体活动,首届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于5月26日下午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举行。论坛现场,南京艺术学院国际艺术博物馆学院揭牌,这是国内首个艺术博物馆学院。

本次论坛以“博物馆,涵养现代城市文明”为主论坛议题,以“博物馆的历史”、“新时代的博物馆学”和“艺术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分论坛议题。

作为名城会的重要落地成果,在主论坛举办期间,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会博物馆共同筹建国际博物馆馆长联盟,并将秘书处落地南京。南京艺术学院与国际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委员会合作,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国际艺术博物馆学院并揭牌。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与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国际委员会共同筹建国际博物馆信息中心。

南艺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表示,在南艺和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国际委员会关于成立国际艺术博物馆学院的合作备忘录基础之上,此次名城会将继续促进双方在国际艺术博物馆学院师资建设与国际和国内人才的引进、学院招生计划与国际交换生计划、学院的教学计划、“国际博物馆信息中心”的筹建工作方面的联系与沟通。

据了解,5月27日至29日该论坛同时在南通博物苑、江苏省美术馆和南京艺术学院设立三个分会场,这也是名城会首次在南京以外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