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黄佳个展:“20180707”在艺琅国际开幕(组图)

黄佳个展:“20180707”在艺琅国际开幕(组图)

2018-07-10 08:4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2018年7月7日下午4点,艺术家黄佳的新作展:“20180707”在艺琅国际开幕。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85美术新潮时期开始,黄佳的创作就呈现了一种完全属于个人内心表达的感受和领域。在1990年的湖南当代艺术展览上,《女人与皮鞋》系列和《女人与烟灰缸》系列作品将画面多余的杂物清除、除净,为女人轮廓清一块思想空间,似乎只专心致志地刻画一个年轻女人在一个静态固化的不断生成的封闭空间里,或者说不自觉的关注了女性性别意识。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白热化进程,使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背景与精神指向都大大不同于以往的任何时刻,在黄佳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女性内心世界中最复杂柔弱的一面,精神最极度扭曲的一面,毫无隐晦地呈现在观者面前,幻象成一组组看似支离破碎的画面解剖开来,让我们直面到女性在现实生存中必须承受到残酷无情的一面。以女性的敏感很真诚地刻画了改革开放后现代城市女性的特殊精神风貌。从2004年开始,黄佳试图改变自己,开始关注于身边细小的事物,一个小小图钉、回形针、挂着的小毛刷、冰箱上浮着的小水滴、那些排列有序的凹凸点,虚虚幻幻的小玩偶。之后创作的《疑点系列》使观众在面对作品时首先就产生一种对于画面的怀疑心理,进而引申对周围的客观世界产生更多的疑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