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震宇”同名个展亮相艺琅国际(组图)

“张震宇”同名个展亮相艺琅国际(组图)

2018-07-10 08: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震宇,《dust180414》,100cmx80cm,dust on board,2018张震宇,《dust180414》,100cmx80cm,dust on board,2018

2007年,张震宇刮掉了一整年的《人民日报》。在另外两个整年中,刮除的分别是《中国日报》和《北京日报》,每天耗时需要5、6个小时。张震宇把自己的刮除行为称之为《阅读》,意在伸张个人通过阅读获得知情权、获取有益的知识。与这种阅读行为对应的是“抄写”:他将刮除下来的纸屑,与部分报纸合在一起搅拌,打碎成纸浆,重新做成纸,再以刀具在纸上刻写报纸的内容,尽管字迹最终仍是难以识读的。张震宇在他的创作笔记中写到:

“这样的时代,你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关注身边的和遥远的事件,学会了关注社会,学会了打开新闻台和阅读报纸,你会感到愤怒,莫名的愤怒……基于如上感受,引起我对报纸、杂志等媒体信息的虚伪、糟粕、谎言、强权话语等强烈不适,而这些正是很多人赖以获取所谓社会知识信息的重要媒介。我刮掉、修改报刊书籍的信息,使之失去它们所担负的功能,只剩下无意义的躯壳(尸体)。刮掉后的报刊书籍失去视觉阅读功能,却留下(增加)了凸凹的触摸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