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震宇”同名个展亮相艺琅国际(组图)

“张震宇”同名个展亮相艺琅国际(组图)

2018-07-10 08: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震宇,《dust171202》,100cmx80cm,dust on canvas,2017张震宇,《dust171202》,100cmx80cm,dust on canvas,2017

早期的作品不是去收集的(灰尘),而是放一块画布在他工作室,通过几个月的时间它自然就落下很厚重的灰,然后张震宇把它凝固,喷过胶,然后打磨,然后再放在那——通过时间一层一层地积累。这么一层一层打磨一层一层积累,形成了张震宇灰尘系列的观念。

灰尘计划:

2014年10月底,张震宇在网络上发起了“征集灰尘”的活动,张震宇向各地的朋友征集全国不同城市的灰尘,用以制作最新作品。每一个城市的灰尘将被制作成一块30x30cm大小的镜面,配以大量的灰尘收集信息及文献资料进行展示。在2015年张震宇的“灰尘计划”个展中从众多网友的活动中选出了30个城市的灰尘,并将之创作成了小幅的镜面作品。

关于艺术家创作“灰尘”系列作品观念:

我看到闪烁的灰尘,透着风韵的美丽。

灰尘是离我们最近的物质,是最自然的物质,无处不在,随着我们的呼吸进入身体循环。静静落下,堆积很厚,很脏,却又轻得让你忽略。

城市经济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灰尘变得很复杂,不再是单纯的自然尘埃,它是糟粕,是欲求,是疾病,是绝望……

将落下的灰尘反复打磨、抛光,如同镜面,反射出客观的一切。透过它,你看到了什么?

——张震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