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展开零距离艺术对话(组图)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展开零距离艺术对话(组图)

2018-07-11 13:2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Raquel Lejtreger(拉奎尔·勒杰尔格) 作品:《OUT IN THE OPEN》 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提供 摄

被欧洲艺术届誉为“画廊里的炼金术士”的著名艺术家拉斐尔·海帝也将空降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与所有的中国艺术爱好者展开对话和互动,这位出生于1978年的瑞士艺术家擅长操作和转化材料、物体和物质形态,用火来塑造熔融金属的形状。他的艺术表现力堪称现代“火神”,创作的雕塑和图像富有戏剧性的变化,令人叹为观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当中拉斐尔·海帝将以平遥古城的建构规划为创作灵感,为平遥量身打造一件全新作品,并使其每年保持在“未完待续”的创作状态,以探讨特定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对艺术作品的持续性影响过程,为古城平遥留下当代艺术最前沿的潮流印记。

“不同的认识让我了解了不同的生命状态,也能把握事物的多样性。将这些融合并使用在作品中的时候,其实我就在‘跨界’。”1991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的著名旅美艺术家向阳作为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力邀的参展艺术家,其作品集中国传统哲学、宗教思想、艺术及工艺于一身,以崭新素材形态融合西方当代艺术批判思维。向阳身处东西方文化交汇点,以局内、局外人的双重身份体会看似矛盾之中显现的统一性,通过艺术探讨生存的矛盾及意念状态之间的关系。

艺术家向阳此次参展的作品《可抵达的彼岸》是根据自己儿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的认识创作而成。此件作品约7米高、10米长、4.7米宽,形式主要由船体和建筑体组成,船是中国古代文人画中的典型题材,其狭长朴素的形式体现了东方美学。另一部分的主体建筑结构结合了中式的禅屋和西方建筑的穹顶,它是一个多元文化和宗教内涵的包容体。

此次平遥国际雕塑节的国际部分参展艺术家有约瑟夫·博伊斯、威廉·阿纳斯塔西、尤纳·弗莱德曼、拉斐尔·海蒂、博德·洛汉斯、安妮·蓝提、曼德拉·罗伊特等;中国部分参展艺术家有徐冰、展望、隋建国、宋冬、向阳、邵译农、杨心广、耿雪等。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由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共同推动创办,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古城平遥开幕,历时一个月,平遥国际雕塑节组委会以雕塑艺术为基础加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瑞银艺术论坛等国际力量的助力,力争为中国艺术行业奉献出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艺术高度的艺术盛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